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明年2月25日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你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了吗?还没缴费的居民赶紧搭上这趟末班车。日前从秦皇岛市医保局获悉,为确保广大参保群众顺利参保,同时方便部分外地返乡人员参保缴费,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022年2月25日。

  参保对象为在秦皇岛市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内的城乡居民,具体包括:本市户籍、在秦皇岛市长期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人员;持有护照及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人员;常年在本市城乡就学的中小学生(包括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入托的学龄前儿童、驻秦皇岛市的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2022年秦皇岛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20元/人。已参加过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无须办理参保登记,可直接缴纳2022年参保费用。新参保人员在缴费前应先到户籍所在地(居住证人员在居住地)居委会、村委会或乡镇、街道办理参保登记。

  参保登记时,本市户籍、在秦皇岛市长期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提供参保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港澳台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籍人员提供护照及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新生儿提供户口簿首页、本人页,出生医学证明。

  参保人可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电子税务局、冀时办APP、支付宝、河北移动APP、经办银行、办税服务窗口等渠道办理缴费业务。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