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武强街关镇:多点发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为全面消除秸秆焚烧隐患,实现秸秆综合利用,2021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街关镇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多点发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为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街关镇建立起镇、村两级秸秆禁烧网格体系,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秸秆禁烧工作第一责任人,落实谁家地块谁负责、谁种植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将具体责任细化到人、落实到田间地块。

  为加强对焚烧秸秆人员的警示教育,夯实预防焚烧秸秆的工作基础,街关镇还通过宣传标语、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及秸秆清理清运工作,确保抬眼可见、家家尽知。同时,相关单位不间断地开展巡视督查,对不听劝阻、执意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街关镇还坚持预防为主,在各村设置防火员,对村内易着火点进行不定时巡查,引导农户主动清运自家滞留秸秆到指定地点存放,要求各村保洁员清理进村道路、田间地头等地留存的秸秆、杂草,全面及时清除火灾隐患。

  作者:刘昂

  来源:武强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