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乡村孝心宴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解说】伴随着叮叮当当的切菜声,河北省巨鹿县官亭镇鱼营村年轻人在村内礼堂内开始忙碌起来,调馅、和面、擀皮儿,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从2017年重阳节开始,每逢初一、十五,该村就组织村里的年轻人义务为老人做孝心宴,逐渐在整个村里形成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风气。

  【同期】巨鹿县官亭镇鱼营村党员杨巨海

  每月的初一、十五有饺子,有大锅菜,老人吃得非常开心、高兴,我村的志愿者们都为老人服务也开心、也快乐。

  【解说】“热腾腾的饭菜让我们暖在心窝甜在心头”,村里张巧珍老人开心的说。

  【同期】河北省巨鹿县官亭镇鱼营村村民张巧珍

  我们村这老人宴办好几年了,这活动办得可好了,老人们都很高兴、很好,希望我们这个活动永远搞下去,越搞越好,越办越好。(张鹏翔 李铁锤)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