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热心市民拾金不昧上交钱包 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上交钱包民警接力物归原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2月4日,一位好心的电动车维修店店主,在电动车后座上捡拾到一个包,连忙报警。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赵陵铺派出所警员接力寻找失主,将装有2万多元的包物归原主,获点赞。

  12月4日13时20分许,赵陵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明珠花苑南门附近捡到一个提包,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值班警员张勇、王全林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找到了这位报警人了解情况。原来报警人自己开了一家电动车维修店,中午到门口修车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后座上放着一个包,打开一看,包里有现金,身份证等物品,赶紧报警求助。

  警员打开执法记录仪对提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发现有身份证,驾驶本,优待证,还有21000多元现金。“这么多钱装在包里,失主一定是有急用,必须尽快找到他。”

  于是,张勇他们兵分三路,一路向指挥中心汇报,看有无类似报警,一路查看监控录像,寻找失主下落,第三路根据包内物品确定失主身份,争取联系上失主。

  经多方查找,警员们终于联系上了提包的主人。

  14时30分许,失主沈先生匆匆忙忙赶到派出所。经进一步确认,好心店主捡到的包正是沈先生的。“你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一脸蒙呢。上午带孩子到电动车维修店对面的诊所看病,忙活了一个上午,回到家也没发现包丢了,更记不得包放在哪儿了。真的太感谢好心人和警察同志了,那些钱是给孩子治病的救命钱啊。”说完,拉着张勇的手激动的连连称谢。

  民警提醒:贵重物品,尤其大量现金最好不要随身携带。忙于工作或其他事物时,一定要看管好贵重物品,不要让它离开视线,发现丢失或被盗后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