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邮储银行石家庄灵寿县支行及时阻止一起电信网贷诈骗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邮储银行石家庄灵寿县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网贷诈骗,帮助客户避免了6000元损失。

  当日下午,一位刘女士来到邮储银行灵寿县支行,查看其银行卡的状态。在确认银行卡状态正常之后,她向营业主管马力宁询问道:“卡状态正常,为什么他总说我的卡号不对呀?”马力宁接过电话后,发现刘女士正在使用一个网贷APP。

  原来,刘女士欲通过该APP在网上贷款2万元,该客服让刘女士先交6千元,再发放贷款,并以刘女士卡号错误为由,要求其立即支付6千元才能显示正确的卡号。这立刻引起了马力宁的警觉,凭借着多年的从业经验,他认为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告知刘女士一定不能转钱,并指导她卸载了网贷APP。随后,为其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发放了电信诈骗宣传页,刘女士表示万分感谢。(高楠)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