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数字+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据悉,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在持续提升网点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推进“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金融”服务模式,赋能服务乡村振兴之路。

  “线上产品”助经营

  “没想到现在贷款这么简单了,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贷到款了。”聂大哥感叹道。聂大哥口里说的“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的贷款产品,是邮储银行推出的一款线上全流程化产品——极速贷,具有自动审批、随借随还等特点,客户不需再跑银行,只需要在手机银行上申请,5分钟就能测出额度。聂大哥就是这个贷款产品的受惠者。

  家住栾城区的养牛户聂大哥经营着两个养殖场,今年肉牛市场形势较好,他想要趁着眼前的形势扩大规模,多买些牛,但是资金都投入到了养殖场里,暂时没有多余的钱投入。如果贷款的话,他又担心时间太长,赶不上春节出栏。听说邮储银行推出的线上产品特别方便,他跑到邮储银行石家庄栾城支行来咨询政策。了解到聂大哥的迫切需求后,栾城支行客户经理立即到聂大哥经营场地进行实地走访,根据他的情况和资金需求,为其推荐了极速贷,通过手机银行线上测出信贷额度110万元。有了这笔授信额度后,聂先生通过手机银行自主支取,购买了七十多头育肥牛和六十余吨饲料。“现在这些牛吃的多、长得壮,春节前差不多就能出栏了,照今年的行情,一头牛差不多能卖两万块钱哩!”聂大哥看着牛棚里的牛群,算着致富经,畅享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小微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邮储银行推出了极速贷等线上化产品,实现贷款受理、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化,大大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扩大了服务半径,满足广大农村地区小微客户“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截至2021年9月底,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本年已累计为县域发放极速贷12.98亿元。

  “掌上银行”提效率

  除线上贷款产品外,在线下服务方面,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持续优化业务流程,积极推进贷款流程数字化改造,推出了基于移动展业设备的小额贷款全流程数字化作业模式,客户经理手持移动展业设备就可到客户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服务,实现“送贷上门”,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时限。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还将数字金融运用到支付结算服务中,大力推广手机银行,让农民足不出村即可在手机上办理非现金业务,减少了在路上奔波和在网点等待办理业务的时间。家住辛集市天宫村的路阿姨,以前每个月都要花费半个小时的时间、走上十几里路,为他在北京上大学的孩子寄生活费,但最近身体不适,无法来网点办理,心里特别着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辛集市旧城镇支行刘琼行长立即带领柜员来到路阿姨家里,进行上门服务,为她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并耐心地为其讲解手机银行查询余额、转账功能。考虑到路阿姨年龄较大,支行还特意为其推荐了手机银行大字版,方便她操作。现在的路阿姨已经能够十分熟练地使用手机银行,她感慨道:“早知道网上缴费这么方便,我就不用折腾半天跑到银行去转账了。”

  “生活缴费”更便民

  在数字赋能金融服务的基础上,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还将数字科技融入非金融服务场景中,让县域客户在手机银行上实现生活费用缴纳,享受到数字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方式。

  开放式缴费平台是邮储银行顺应互联网支付趋势推出的7*24小时综合收款平台,能够为个人及企业缴费用户提供多种线上线下缴费渠道,满足随时随地的缴费需求。位于石家庄市矿区凤山镇张家井村的村民,以前每次交水费,都要到村里大队用现金缴费,村里再把收到的钱集中交到自来水公司。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为自来水公司开通了开放式缴费平台功能后,村民们只需要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水费缴纳,非常方便,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人通过该渠道缴纳水费。(张圆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