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让光盘成为新“食”尚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6日电 今年以来,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使用公筷、文明用餐、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让光盘成为新“食”尚。

  深入宣传,打造节约用餐文明共识。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发布“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文明习惯”倡议书3000余份,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和餐饮从业者使用公筷公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公共广场、商业街区、公园景区、餐厅酒店等公共场所,宣传展示“公勺公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2000余条。

  突出重点,推进文明餐桌落细落实。加强对服务员的教育培训,引导合理消费,要求服务员主动给予消费者合理建议,引导消费者理性点餐。全县所有餐饮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建立健全保证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严禁野生动物及制品入店加工销售,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改造提升整改。要求餐饮业合理调整菜品份量,提供“按位供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倡导剩菜打包,鼓励光盘行动,鼓励消费者按需按量点餐、争做“光盘一族”。

  示范引领,倡树文明餐桌新风尚。推进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各村镇婚丧嫁娶从简用餐,以点带面,引领乡村新风尚;通过制作录制抖音短视频,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积极争做文明用餐的推动者和践行者。(米素林)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