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 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2日电 邢台宁晋县进一步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强化养老机构对孤老脱贫人员的兜底保障工作,实现有集中供养意愿的农村孤寡老人全部集中供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在宁晋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来自北河庄镇东陈三村的老人左小气正在练习敲小皮鼓。他说道:“我2016年来的这儿,不仅吃得好,住得好,还免费给自己看病,感谢咱们中心,感谢党的好政策。”

  据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曹剑峰介绍,该服务中心集中供养着农村孤寡老人70多位,其中不乏近百岁老人。在这里,五保老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

  服务中心的起居室内,窗明几净、被褥整洁,空调、暖气、消防设施齐全。每个楼层分别安排有保洁员和护理员,全面保障他们的生活环境和饮食起居。中心还设置了老年活动室,不定期组织文体活动,丰富入住老人的精神生活。入住的老人们可以享受免费住宿、饮食,医疗服务等。

  宁晋县为推进应养尽养,按照“能建成、用的上、分批分期”的实施思路,制定了农村幸福脱贫工程建设规划布局和建设方案,首先对县级民政事业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和护理型床位等进行提升改造。在此基础上,通过实地调研,结合已有的公办、社会办养老机构,整合服务资源,在村镇一级积极推进养老互助幸福院模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养老保障机构体系。

  目前,宁晋县建有四星级养老服务机构1家,三星级养老服务机构2家,新建8家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村级互助幸福院做到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农村脱贫孤寡老人的集中供养问题,让老人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焦云 李策)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