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市鹿泉区爱心帮扶团队为村民免费配送蔬果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市鹿泉区爱心帮扶团队为村民免费配送蔬果。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在石家庄鹿泉区寺家庄镇西龙贵村外,镇爱心帮扶团队负责人任华卿和队友张永华正在分拣蔬果。这批蔬果将被送到该村卡口,由本村志愿者再送到各村民家中。

  这次疫情,各村实行闭环管理,村民居家防控,吃菜成了家家户户的难题。任华卿作为寺家庄镇爱心帮扶团队负责人、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萌生了组织志愿者为村民配送蔬果的想法。

  寺家庄镇爱心帮扶团队成立于2017年,现如今已有志愿者300多名。他们分布在各个村子,在各村成立了爱心帮扶小组,经常在村里开展志愿服务。

  镇爱心帮扶团队成员张永华说,他是一名从青年人才库走出来的预备党员,同时,也是村帮扶小组的组长。这次疫情期间,镇爱心帮扶小组想要组织为老百姓送菜活动。他家里正好有一辆车,就义不容辞地提供,油也是自己加,就想为老百姓办好事。

  就这样,包括张永华在内的6名志愿者开始为15个村子、18个小区配送蔬果。他们分工明确,有人常驻石家庄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负责与商户沟通对接,有人负责整理汇总订单,有人负责分装蔬果。

  每天晚上,任华卿都会跟驻企队员联系,了解蔬果的种类和价格,通过微信群,通知每个村的爱心帮扶小组组长,然后各组长再将信息告知各村村民。村民根据自家实际情况,将需要的蔬果种类和斤数告知各组长。各组长统计整理后,再将数据反馈给任华卿。把各村数据分类汇总后,任华卿和队员们第二天一大早会按照订单采购、配送蔬果。

  志愿者会寻找多个商家打听蔬果价格,多家比较,为村民选择最物美价廉的蔬果。这些蔬果都是“大路货”,量大面广,包括大白菜、西红柿、土豆、香蕉、橘子等,能保证供应量。

  任华卿说,做这个活动就是为了满足群众在疫情中用菜的需求,让群众能在疫情中吃上更加新鲜安全的水果蔬菜,同时,也是为了让各村商店能够以更加低廉的价格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商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共同战胜疫情。(张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