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主办:::

中新网 | 图片网 | 电讯稿 | Chinanews

秦皇岛新闻
[频道导航]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经 济 | 社 会 | 奥 运 | 旅 游 | 科 教 | 法 制 | 文 体 | 曝光台 | 中新记者专栏 | 港澳台华侨
  | 中新视频 | 职场人生 | 娱乐快报 | 汽车房产 | 营养美食 | 健康生活 | 精彩图片 | 海外关注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Today  您的位置:首页 > >>餐饮娱乐>>营养美食> 正文
页面功能:〖Size 〗〖 关闭 Close 〗〖 切换为

美国研究称:咖喱可抑制脂肪合成有助减肥


新闻热线:0311-89622370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日期:2007年12月03日 13:17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论文,证实咖喱可以帮助降低餐后胰岛素反应,还能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

  僧侣阶层的印度人甘心放弃鱼肉的美味,却无不贪啖咖喱;崇尚清淡的日本人害怕辣椒和花椒,却也热衷于咖喱;一向追求口味享受的国人,厌倦于味精,平淡于酱油,对辣椒、花椒、茴香、肉桂、丁香、孜然、芥末等浓味调料习以为常,一旦遇到咖喱,却也会眼前一亮,食指大动。

  咖喱,总要配着米饭才够美味、过瘾。因为咖喱卤汁,不知多少人意犹未尽,多吃了一碗米饭。这屡试不爽的传奇,却也带来了女子们的烦恼:如何控制体重?那些担心血糖上升的人们,也有同样的担忧:多吃米饭,是否会升高血糖?

  美国研究者把36名中年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吃味道温和的食物,另一组在此基础上加吃50克的辣味咖喱。4周之后,两组志愿者对调膳食,到第8周结束。在实验开始4周后和8周后分别测定志愿者们的血胰岛素、C肽和能量消耗。结果发现,食用辣味咖喱者血胰岛素曲线明显降低,能量消耗曲线则上升。研究者们由此得出结论,食用咖喱有利于减少餐后的胰岛素分泌,增加了身体的能量消耗,这便减少了合成脂肪的机会。

  不过,虽然已有不止一项实验数据证实,咖喱食物对降低肥胖风险有一定作用,但这些实验都建立在等能量膳食的基础上,也就是说,在吃同样数量食物的时候,吃咖喱的人比不吃咖喱的人很可能更瘦一些。但是,如果因为吃咖喱多吃了一碗米饭呢?研究者并没有给出答案。我相信,咖喱的瘦身效果,不太可能抵消一碗米饭的增肥效果。

  说了这话,又有诸多瘦身心切者,会对着一碗米饭痛心疾首了。

  请原谅我火上浇油——该当痛心疾首的不仅于此。制作咖喱菜肴的时候,国人总会毫不吝惜地加入油脂,让金黄色的油滴将那迷人的咖喱气息散发得香彻天外。这两勺油脂,所含的三百千卡能量,又该让谁接受才好?大约,它们还是会悄悄地攀附在腹部和腰部吧。

  所以,咖喱固然能瘦身,饭量更是要紧,调料尽情抛洒,油脂决不多放……如此,咖喱的美味,以及苗条的身材,当可兼得了。

 

编辑:郭新】

 


推荐浏览器

google相关内容广告

地方分社:河北 | 河南 | 北京 | 重庆 | 江苏 | 苏州 | 常州 | 新疆 | 兵团 | 甘肃 | 广东 | 茂名 | 湖北 | 湖南 | 三峡 | 东京 | 云南
           香港 | 上海 | 海南 | 浙江 | 四川 | 安徽 | 绵阳 | 山西 | 福建 | 广西 | 辽宁 | 山东 | 青岛 | 桂林 | 南宁 | 北海 | 柳州
友情链接:中国秦皇岛 | 秦皇岛广电新闻网 | 秦皇岛114黄页 | 秦皇岛旅游网 | 燕赵都市报 | 人民网 | 展现网 | 秦皇岛经济开发区
     央视国际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光明网 | 法制日报 | 中青在线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军网 | 秦皇岛品牌网
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版权所有::::::::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秦皇岛频道 地址:秦皇岛市燕山大街109号市委党校五楼:::::::::::
电话:0335-8888901 3637922 邮编:066000 信箱:qhd.chinanews@163.com
监督电话:0311-8962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