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药都”萌娃过“初伏”

时间:2023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小朋友自制驱蚊花露水。 王金蝉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徐巧明 李晓涵)“今天咱们学习用艾叶、薄荷叶、紫苏叶制作驱蚊花露水,大家先闻一闻它们的味道。”7月10日,在河北省安国市第三幼儿园教室里,一堂名为“夏日入伏知多少”的中医药养生实践课正在进行。

小朋友自制驱蚊花露水。 王金蝉 摄
小朋友自制驱蚊花露水。 王金蝉 摄

  据了解,为让孩子们了解“入伏”的由来及习俗,掌握消暑纳凉小妙招,安国市第三幼儿园的教师根据各阶段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自制果蔬凉粉、自制驱蚊花露水等主题活动。

小朋友煮冰粉。 王金蝉 摄
小朋友煮冰粉。 王金蝉 摄

  该幼儿园园长王宁成介绍,通过开展对“初伏”的探究活动,孩子们不仅真实地感受到初伏温度的升高,同时也培养了幼儿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和艺术思维。

小朋友品尝自制冰粉。 王金蝉 摄
小朋友品尝自制冰粉。 王金蝉 摄

  据悉,近年来,安国市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开辟中草药种植基地,开设中医药文化相关课程,开展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药膳制作等形式丰富的校园中医药文化教育活动,帮助幼儿及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让中医药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