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自来水生产过程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学生们在观看铝离子检测。 苏小立 摄

学生们在参观絮凝斜管沉淀池。 苏小立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崔志平 贾枭梦 苏小立)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为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河北省武强县水利局联合教育局组织学生们走进水务公司和武强县节水教育基地,观看节水宣传片,参观配水池、反应池、配水泵房等制水工艺场所,“零距离”感受自来水的生产过程。

学生们在净水车间参观。 苏小立 摄
学生们在净水车间参观。  苏小立 摄
学生们在净水车间参观。 苏小立 摄
学生们在净水车间参观。  苏小立 摄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水质检测实验室和净水车间,详细了解了化验员监测水质的过程以及自来水从引入、反应沉淀、消毒等处理环节。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增强了学生对水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