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二中启动“光盘”挑战赛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作人员在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陈连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4日电 (崔志平 崔广义 黄建)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第二中学开展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在学生食堂门口、墙壁、立柱、餐桌等处都贴有“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学生用餐区的电子屏上滚动播出着相关公益广告。在售餐环节,该校推行半份菜,实行菜量减半、售价减半。学校食堂还启动了“光盘”挑战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学生饭后将餐盘放入餐具收纳箱中。 陈连胜 摄
学生饭后将餐盘放入餐具收纳箱中。  陈连胜 摄
食堂工作人员在摆放“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陈连胜 摄
食堂工作人员在摆放“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陈连胜 摄

  近几年来,河北省衡水二中坚持弘扬勤俭节约精神,把学习“文明用餐”公约融入到该校的日常教学中,通过在全校范围内印发“光盘行动”倡议书、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分享珍惜粮食感悟、办主题黑板报、做节约粮食宣传等,让学生们认识浪费的严重性,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建设节约型文明校园。

  据衡水二中官网资料,该校创建于1996年,是衡水市直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之一,先后获得全国十大名牌中学,全国文明单位等国家、省、市级荣誉共计200余项。(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