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以德育护航 全面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伞”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1日电 (崔志平 樊加伟)近年来,衡水市冀州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坚持把思想政治品德熏陶贯穿未成年人教育各年龄段,以德育护航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伞”。

  突出诚信友善,构建幼儿德育体系。在幼儿教育方面,该区坚持将幼儿校园教育同家庭教育相结合,家长与教师相结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特别是围绕培养诚信友善主题,开展“六小”德育,通过小故事、小游戏、小歌唱、小制作、小发言、小互动,让儿童在“听做唱制说动”中接受熏陶,系好人生第一粒“友善的扣子”。

  突出爱党爱国,构建小学德育体系。在小学德育教育方面,该区侧重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意识,先后开展“古城寻踪”“田园棉体验”“家有传家宝故事会”等特色活动。

  突出价值取向,构建初中德育体系。针对初中学生心理叛逆特点,该区坚持“放手、放权、放目标”,任课教师实行“导师制”,通过组织开展“爱我家乡,走进大自然”远足活动,“弘扬孝道、传承美德”讲故事比赛,“扬家风、传美德”朗读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