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市中小学体育课评优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31日电 (张桂芹 王嘉祺 张悦)10月30日,为期三天的承德市中小学体育课评优暨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在平泉市圆满落幕,期间来自承德市12个县、市、区的82名体育老师参加了比赛。

图为参赛体育教师正在指导学生打排球。 王嘉祺 摄
图为参赛体育教师正在指导学生打排球。 王嘉祺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意为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体育课程质量和体育教师业务水平。比赛以实践教学、编写教案、评课、说课四部分展开,设置平泉市城西小学、平泉市第二中学和河北省蒙古族高级中学三个分赛场,由各县区教育系统选派的评委们将根据体育授课表现对参赛教师现场打分。

图为参赛体育教师正在教学生热身运动。 王嘉祺 seh
图为参赛体育教师正在教学生热身运动。 王嘉祺 摄

  赛场上,体育老师们精神饱满地教学,带领学生们增强体质,感受运动的乐趣。在兴隆县平安堡镇实验小学体育老师张凤伟的篮球课上,他带领学生们学习篮球行进间运球,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我特别喜欢这次的体育课,老师让我们拍着篮球接力跑,我们小组得了第一名呢!”平泉市城西小学学生姚一鸣兴奋地说。

  平泉市第一中学郭东辉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高中组体育课教学一等奖和基本功比赛二等奖。“通过此次比赛,让我对新课改后的体育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会更加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郭东辉说。

图体育评优课上,学生们正在跳绳。 张悦 摄
图体育评优课上,学生们正在跳绳。  张悦 摄

  据承德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史荣军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都是基层的体育老师,常年扎根一线,肩负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使命,“下一步将为老师们搭建更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不断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为增强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近年来,承德市高度重视中小学生体育锻炼,持续推进体育教育研究,丰富学校户外阳光体育课程设置,开展特色大课间活动,共同唱响“阳光、健康、和谐”力与美的主旋律,促进了全市中小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