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戏曲进校园 沧州市新华区传统文化润童心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沧州市新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戏曲演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张军 摄

图为在沧州市新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中,戏曲演员为学生纠正戏曲动作。 张军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王天译 杨晨)27日上午,沧州市新华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华区芦家园小学,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

图为学生们踊跃上台跟着戏曲演员学习戏曲动作,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张军 摄
图为学生们踊跃上台跟着戏曲演员学习戏曲动作,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张军 摄

  活动现场,沧州市新华区芦家园群英河北梆子剧社戏曲演员为同学们演唱了《杜十娘》经典片段,全场掌声不断。表演结束后,戏曲演员讲解了河北梆子的起源、形成和发展,并通过为同学们画脸谱、扮装,让大家走进戏曲故事、了解戏曲艺术,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戏曲演员为学生们扮装。 张军 摄
图为戏曲演员为学生们扮装。 张军 摄

  据沧州市新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伟介绍,今年以来,沧州市新华区共打造10所文化名家工作室,进一步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其中,芦家园群英河北梆子剧社目前共有群众演员45人,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已在12所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