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临城:课外实践感受中医魅力 传承中医药文化

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临城县中医院医务人员为学生讲解中草药知识。 宋继昌 摄

临城县中医院医生在学校的中草药种植基地给学生们讲解中草药的种类和功效。 宋继昌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4日电 (张鹏翔 王永周 宋继昌)近日,为弘扬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河北省临城县组织中小学生走进临城县中医院,开展以“学习中医知识、体验中医文化”为主题的课外实践活动。

临城县石城小学学生通过学习闻气味辨识中药。 宋继昌
临城县石城小学学生通过学习闻气味辨识中药。 宋继昌 摄

  学生们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接触和识别中药材,了解针灸、拔火罐等传统治病方法,加深学生对中华传统医学的印象,感受传统中医药的魅力,弘扬和继承传统中医药文化。

临城县中医院中药房,第一小学的同学们体验配置中药。 作者 宋继昌
临城县中医院中药房,第一小学的同学们体验配置中药。  宋继昌 摄

  近年来,临城县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在校园内开辟了中草药种植园,先后建立了26个中药材等劳动教育基地,种植了100多种中草药。学校在日常教授中医药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还将中医药传统文化和养生保健等内容进行结合,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日常生活中的传承和推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