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泉中小学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泉市第三幼儿园的老师带领孩子们表演情景剧“浪费粮食的小鸡”。 张悦 摄

平泉市第四幼儿园的老师正在教小朋友辨识粮食。 张悦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0日电 (张悦 王嘉祺)近日,河北省平泉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形成珍惜粮食、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杜绝浪费的好习惯。

平泉市第一幼儿园的老师正在教孩子们辨认粮食。 李平文 摄
平泉市第一幼儿园的老师正在教孩子们辨认粮食。 李平文 摄

  活动中,平泉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了辨识粮食、打高粱、磨豆浆、制作节约粮食创意画、演绎爱粮惜粮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节约粮食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平泉市小寺沟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展示“节约粮食”的手抄报。 王嘉祺 摄
平泉市小寺沟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展示“节约粮食”的手抄报。 王嘉祺 摄

  近年来,平泉市委宣传部联合平泉市教体局多次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平泉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奇表示,下一步,要联合好教育部门,持续开展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助力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