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泊头组织学生开展鸭梨文化主题拓展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王天译 王婷)9日,在河北省泊头市第二幼儿园,以鸭梨为主食材的美食节拉开帷幕。孩子们用鸭梨制作冰淇淋、果汁、水果拼盘等多种食物,并进行了菜品展示和美食品尝。

  “这是我制作的梨汤,奶奶说秋天天气干燥,喝梨汤可以保护我的小嗓子。我要和小朋友一起分享我做的梨汤。”泊头市第二幼儿园王子麒说。

  在泊头亚丰果品有限公司,五军寨小学的学生们实地参观了鸭梨加工车间。活动中,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观看梨果包装生产线全流程。

  张皇庄小学的学生们在泊头市文庙镇大运河梨文化博物馆,通过观看实物、沙盘陈列、影像记录等方式,深入了解泊头的梨文化以及泊头鸭梨种植优势等内容。

  据泊头市教育体育局思政科科长邱玉政介绍,今年举办的鸭梨文化主题拓展活动,在以往采摘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带领孩子们了解家乡的美食、美景,激发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情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