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平太极拳进校园 弘扬传统文化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老师在给学生示范太极拳。 程学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9日电 (记者 王天译)9日上午10时,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操场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着统一的太极服,正在练习太极拳。

图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练习太极拳(无人机照片)。 作者 程学虎
图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练习太极拳(无人机照片)。  程学虎 摄

  近年来,广平县持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将太极拳引入校园,通过零距离的交流互动,让传统文化精髓真正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让孩子们领悟“传统文化之美”。

图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练习太极拳。 程学虎 摄
图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练习太极拳。 程学虎 摄

  “我现在已经学会了太极拳36式,练太极让我学会了在生活中要戒骄戒躁,练太极还有助于我们缓解学习压力。”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宋玉薇说。

图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太极拳。 程学虎 摄
图为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太极拳。  程学虎 摄

  据了解,自2013年春季开始,广平县在全县74所中小学开展“太极拳进校园”活动,把太极拳作为一项教学内容正式列入了课程当中,每周设两节课时,向全县6.1万余名在校学生传授太极拳。(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