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故城一小学培养“红领巾讲解员”讲述运河故事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红领巾讲解员们开心前往各个景点。 齐红雨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9日电 (崔志平 王皎 齐红雨)“各位游客,咱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郑口挑水坝,俗称龙尾埽。大家看,这里柳树倒挂在堤内转弯处,是不是很像画上的‘龙尾’啊!”2022年9月18日,在河北省故城县京杭大运河畔,郑口第一小学的“红领巾讲解员”夏乙轩正在绘声绘色地为游客们讲述运河故事,这位年仅9岁的小小讲解员用他落落大方的讲解,赢得了游客的赞许和掌声。

红领巾讲解员们正在学习挑水坝知识。 齐红雨 摄
红领巾讲解员们正在学习挑水坝知识。 齐红雨 摄

  作为中国古代重要的南北水运通道,京杭大运河被称为“流动的文化”,其中,漳卫南运河故城段县域75.1公里,为流经县域之最。

朝阳照耀下的大运河故城段挑水坝。 齐红雨 摄
朝阳照耀下的大运河故城段挑水坝。 齐红雨 摄 

  故城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紧紧抓住运河文化教育这一载体,发动小学生竞当“红领巾讲解员”,利用周末、假期时间实地实景为游客讲述运河故事。目前,郑口第一小学共培养了20名“红领巾讲解员”。

大运河故城段美景。 齐红雨 摄
大运河故城段美景。  齐红雨 摄

  当日,故城县的“红领巾”讲解员们通过边走边讲,不但让游客们感受到了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让小小讲解员们在这种“沉浸式”运河文化学习中加深印象,培养了他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自豪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