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红纸映童心 邯郸曲周小学生剪纸迎中秋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9日电 (王天译 冀延平)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邯郸市曲周县小河道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少年,剪纸迎中秋”文化剪纸活动,让小学生们用传统文化喜迎中秋节的到来。

  一把剪刀,几张红纸,在孩子们的巧手之下,喜鹊登枝、中秋月圆、嫦娥奔月等一个个构思精妙的剪纸作品陆续完成。

  今年的中秋节和教师节重叠,为“双节”同庆,曲周县各中小学自发组织了小型联欢会、做月饼比赛、演讲比赛和特色手工等系列庆祝活动,而手工剪纸以其独特的传统魅力倍受学生喜爱。

  “把剪纸等特色手工引入中小学,是曲周县结合‘双减’和学生素质提升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品格涵养,增加孩子们对美的感悟和对生活的热爱。”曲周县教育体育局二级主任科员赵庆祥说。

  据悉,曲周县已将剪纸列入校本课程,并根据各学校的学生能力、家长意愿和学校条件,在全县以年级为单位建立起了40多个剪纸社团,培养了一大批剪纸爱好者。(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