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秋节遇上教师节 河北馆陶学生动手做月饼送老师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7日电 (王天译 郝立翠)“我们制作月饼馅的食材有黑芝麻、白芝麻、葡萄干、花生碎……”7日,河北省馆陶县实验中学劳动课上,教师王晓蕾带领学生动手制作月饼。

  为培养学生爱劳动的意识和良好的劳动习惯,馆陶县坚持把劳动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让学生能提高劳动技能,并能在劳动中体验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馆陶县坚持“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自愿”的原则,针对不同学段学生课后服务需求,推行“一校一方案、一校一特色”课后服务模式,各学校组建了书法、舞蹈、音乐、剪纸、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兴趣小组400余个,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参与学生2.8万余名。同时,充分挖掘校外资源,与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象棋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京剧剧团等社会团体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模式,邀请各行各业专家800余人次,走入课后服务,开展了“书法进校园”“戏曲进校园”“足球进校园”等活动,极大提升了课后服务质量和水平。

  “参加这次劳动课,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以前都是吃月饼,今天感受了一把做月饼,使我对有关中秋节和月饼的文化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将制作的月饼送给老师,传递了我们满满的祝福。”实验中学八年级15班学生郭可心将制作好的月饼送到老师手中。

  据馆陶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县现有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3所,入选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1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