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护苗·绿书签”在行动 邯郸永年培植青少年“精神防护林”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5日电 (王天译 常领山)“正版书籍印刷时要经过几道校对程序,很少出错,盗版书则有较多错字、错题、甚至错误答案,同学们购买时要谨慎识别。”5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护苗•绿书签”行动走进该区临洺关镇北东街小学,开展宣教活动,倡导绿色阅读。

  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号召大家远离不健康书刊及网络不良信息。

  了解“绿书签”的深刻含义后,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在书签上画下自己喜欢的书籍和远大的梦想,用稚嫩的小手、缤纷的画笔描摹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图画。一个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满童趣的作品跃然纸上,同学们以手绘书签的形式传递出尊重知识、抵制盗版的心声。

  据悉,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盗版书籍和有害出版物,永年区从5月份开始在全区开展为期8个月的“护苗•绿书签”系列活动。

  永年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护苗•绿书签”行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培植“精神防护林”,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