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论证会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 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校国际化建设,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1月5日下午,衡水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论证会。校党委书记王守忠,副校长宋根壮、宋庆喜、王光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守忠主持。

会议现场。 供图
会议现场。 供图

  王守忠作重要讲话,他表示,1月5日上午与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举行的校际交流暨两校深入合作“云”签约仪式十分成功,中外合作办学是衡水学院全方位育人、学校发展、综合价值的全面体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衡水学院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建设学院国际化本科课程、培养胜任国际化课程教学的师资队伍有着重要意义。要动员全校各部门共同努力,支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组建落地。王守忠对各系部和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2021年是衡水学院国际化建设收获丰硕的一年,实现了衡水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全校上下还需转变观念、更新理念、解决难题,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抓实落地,做出精品,做出特色,在学校现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基本构架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内涵与形式,提升开放水平,拓展发展空间。

会议现场。 供图
会议现场。 供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马云燕对《衡水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办法》《关于设立衡水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及办公室的通知》及《衡水学院与美国中央密苏里大学合作举办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教育项目实施方案》做简要介绍。数计系副主任刘洁晶针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尽快落实制度建设、提升我校师资外语能力、敲定项目实施方案中的细节性工作、提升学生外语能力等建议。

会议现场。 供图
会议现场。 供图

  最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培养方案、学生管理、教学场所、英语教育教学计划、项目管理模式、外专管理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王雪莲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