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开展“双讲双评” 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7日电 日前,河北宁晋县教育系统开展“双讲双评”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爱岗奉献的工作热情,为教育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蓄势赋能。

  “双讲”即讲自己的师德先进事迹,课堂教学微课现场展示;“双评”即评师德师风,评课堂教学技能。活动分为学校初评、区域复评、县级终评三个阶段进行,全县各级各类学校1371名教师踊跃报名参与,通过师德师风演讲和课堂技能展示两个环节,全方位展示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挚爱和精湛的教学技能。最终,209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县级终评阶段,进行“双优”教师角逐。据悉,评选出的“双优”教师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传播优质教育教学思想、经验与方法,带动不同区域、不同学校的教师提升业务水平,扩大“双优”教师效应,延伸“双讲双评”活动成果。

  据了解,2021年以来,宁晋县教育局始终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作为深入推进“双减”政策在全县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了“双讲双评”、名师送教下乡、师德师风征文、教学标兵评选等系列活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全县广大教师以人格魅力教育学生、以学识魅力感染学生,在全县形成了敬业奉献、甘为人梯,人人争当“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李羽 米素林)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