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冬奥问“冀”】“氢能出行”氢能全产业链一体化监测平台系统到底有多高端?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氢能全产业链监测平台系统主要由客户端、运营管理服务 系统、三方接口服务系统三大模块组成。其中客户端有Android、iOS 和微信小程序三种形式,运营管理服务端包括车辆监控、运营管理、数据统计、数据展示等服务模块,各个业务模块采用独立服务部署的模式挂载在系统业务消息总线上,便于服务的扩容与部署,同时可以快速接入新业务。

图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采集和监测系统操作屏、展示屏情况展示。 通讯员岑屹、孟晓敏摄
图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采集和监测系统操作屏、展示屏情况展示。 通讯员岑屹、孟晓敏摄

  该平台系统可按组织接入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制氢厂,并可对运行车辆、加氢站进行数据采集与分析,用户可通过PC端、APP访问,查看数据分析结果并可进行一些常规操作,还可以通过数据大屏进行实时展示,通过一定时间的数据沉淀,可对燃料电车汽车、加氢站、制氢厂的运营安全进行预警报告。

  冬奥会期间,整个系统将监测氢能全产业链运行状况,保障“氢能出行”。 在监测系统中接入2022年冬奥会期间运行的燃料电池车辆以及张家口内的加氢站和制氢厂的运行数据,通过对车、站、厂的实时监测,进行数据采集分析、生成监测报告,实现安全预警以及协调调度,确保张家口氢燃料电池车辆的安全、高效运行,保障科技冬奥“氢能出行”计划的顺利开展。(严越萱整理)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