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顺利完成教育部“银龄园丁行动”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1日电 (张鹏翔 赵国华)17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利用视频连线,与河北省威县教育局、威县各中心小学、乡镇中学、县直小学召开专题报告会,为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2021年“银龄园丁行动”划上圆满句号。

  报告会依次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巡视员廖文科主讲“健康中国与学校体育卫生”、原国家教委城市与农村教育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茅广儒主讲“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威县1100余教育干部、教师代表听取了讲座。

  据悉,教育部退休干部局聚焦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认真开展威县的帮扶项目对接工作,共同谋划、对接、落实好各项帮扶工作,为威县的教育改革发展、学生健康成长做实事,取得切实效果。

  教育部机关老同志通过捐款资助贫困学生,系统培养教研员、优秀校长、优秀学科骨干教师和信息技术应用团队4支队伍,进行音体课程优化指导、合唱团培训指导,开展校际师生交流、捐赠校服和相关设施器材等具体帮扶项目10余项,注重谋划、沟通、执行,切实为威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据介绍,教育部2021年“银龄园丁行动”从9月23日开始,到12月17日的视频报告会结束,为威县提供了价值340万元的资金帮扶。具体帮扶包括价值20万元的12957册图书,被分配到潘店中心小学、葛寨中心小学等13所学校,惠及师生15000名;价值30万元的2001套文具包,分配到枣园学区和威县其他乡镇的建档立卡户少儿手中;价值286万元的4306件棉服,优先资助给全县建档立卡户学生,再满足枣园学区所有小学生;“银龄园丁行动”还到潘店中心小学、柳疃中心小学、二中北区等三个学校,以现金形式资助40名学生每人1000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