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七届“国学与大学德育”研讨会在衡水故城董子学村召开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1日电 2021年12月12日-13日,第七届“国学与大学德育”研讨会在衡水市故城县董子学村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硕博士研究生、本科生以及董子故里的文化学者15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同研讨“国学与大学德育”问题。

  12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故城董子学村教化厅召开。衡水学院科研处处长、董子学院院长、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彦红教授主持开幕式。首先,故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邢亚超致欢迎辞;衡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援助致辞;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李奎良教授致辞;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践致辞。随后,9位学者做主旨演讲,由西安外事学院张丰乾教授主持。

  12日下午,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分组学术研讨。本次大会共收到论文102篇,根据论文主题,讨论共分为8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与会学者在阐发论文的基础上,结合德育工作的具体实践,就关注的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和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这些大学德育的最新研究成果,既立足学术,又结合现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意义。尤其是硕博士研究生,他们以学生和研究者的双重视角,对大学德育的诸多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思路新颖,见解独到,很有启发性。

  闭幕式由《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马惠钦教授主持。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副主任王志捷教授做学术总结。中共故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致闭幕辞。秦立堂指出,经过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大家围绕“国学与大学德育”相关主题,发表了具有真知灼见的学术见解,既有对国学与大学德育的理论思考,也有典型案例的分析,又有董仲舒人文、教化、法律、大一统等思想与大学德育相结合的深入探讨,体现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国学和大学德育命题所面临的新的使命担当、创新思维及其现代价值。会议紧凑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他期望专家学者能多关注故城,进一步促进故城县地域文化的发展。

  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同步在线关注的人数达40万人次。(王晶晶)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