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政协为石家庄学院纽乐国际学院捐赠省情图书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文活动现场。 杨寅红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7日电 12月17日,河北省政协和石家庄学院纽乐国际学院共同组织的省情图书捐赠仪式在该校举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王静,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安国富等省政协领导,校党委书记王俊华、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出席捐赠仪式。学校宣传统战部、国际交流中心、学生工作部(处)、图书馆、纽乐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来自东帝汶、尼泊尔等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在线参加。捐赠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拥政主持。

  王俊华在致辞中对省政协领导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促进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的情怀表示敬意。她表示,获赠的省情图书为留学生和全校师生了解河北的旅游和非遗资源,领略河北独特的魅力、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讲好河北故事、传播好河北声音提供了最好的教材。同时,对丰富学校图书馆文献,加强学校学科建设、深化相关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定会利用好这套丛书,发挥好为河北涵养国际人脉、深化人文交流的作用,让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知华友华,做中外文化传播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希望留学生同学们能够早日来到中国,畅游神州胜景、领略中华文化,顺利完成学业,实现美好梦想。

  王静代表省政协向该校纽乐国际学院捐赠《人间正道是沧桑—风云河北》《彩虹长在有新天—璀璨河北》《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走进雄安》等省情图书,纽乐国际学院院长刘洪接受了捐赠。

  来自东帝汶的Alicia作为纽乐国际学院留学生代表发言,Alicia称,非常感谢省政协和学校领导对留学生的关心与支持,对获赠的河北省情系列书籍充满期待,为选择到石家庄学院学习感到幸运,通过老师们的耐心讲解与帮助,自己深刻感受到中国汉字的魅力,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越来越深厚,作为商务英语专业留学生,一定学好专业知识,做好中国和东帝汶的外贸工作,不辜负石家庄学院的培养,不辜负各位领导的期望。

  安国富在讲话中说到,所捐赠的图书全面展现河北大好河山及各地风土人情,有助于同学们从不同时期、不同视角更加深入了解河北。建议留学生们一要胸怀天下,做世界美好未来的建设者。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把个人命运与世界整体发展和人类命运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拓展视野,培养世界眼光和人类情怀。二要深入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做世界文化交流的国际宣讲员。希望同学们多向世界各国人民讲解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是近一百年来中国人思想、生活和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引导更多愿意与中国人民友好相处的朋友到中国来,为世界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勇敢追梦,做国家兴盛的追梦人。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不畏曲折,不断超越自我,用奋斗的青春实现自己的梦想。(史晶)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