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市人大城建环保委来衡水学院调研共建市级研究中心事宜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日电 12月1日上午,衡水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张峰、副主任骆建华莅临衡水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围绕衡水湖湿地保护、城市生态治理、农业农村建设、城市管理、园林与旅游发展等领域展开产学研合作,商讨共建市级研究中心事宜。副校长王光远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魏彦红、副处长郑艳玲,湿地保护与研究中心主任魏淑珍,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筹)主任武大勇,生科系副主任牛玉璐等参加了座谈。

  张峰指出,衡水市人大与衡水学院联合共建研究中心主要目的在于依托衡水学院学科资源、专家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在衡水湖湿地保护、城乡建设与管理、环保与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切实搭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产学研”平台,为地方发展服好务、做实事。

  王光远指出,衡水学院作为地方唯一的本科院校,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团队优势突出,近年来围绕湿地保护与生物多样性、环保监测与治理等多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成效显著;获批省级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深入推进院士团队合作等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研究的深度与广度,衡水学院将积极推进服务地方平台的建设,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

  武大勇、牛玉璐、魏淑珍分别就衡水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服务地方发展过程中的成效进行了汇报与阐述,魏彦红、郑艳玲表示科研处将综合协调校内各部门、各学科资源与专家团队,积极与衡水市相关部门对接,持续推进平台建设。随后座谈双方就研究中心的命名、发展目标、业务范围、运行机制、合作架构、专家团队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交流了意见。

  通过本次座谈会,与会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后续双方将继续深入商讨合作共建方案,为一下阶段搭建研究中心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王晶晶)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