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消防检查撑起学生安全“保护伞”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崔志平 武册)为进一步净化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各类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河北省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市场监督、公安、民政、住建等多部门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撑起学生消防安全“保护伞”。

图为工作人员对一培训机构场所进行丈量。武册 摄
图为工作人员对一培训机构场所进行丈量。武册 摄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满足规范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明火,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及超负荷用电等现象,以及从业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叮嘱各机构负责人要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身为一名老师必须学会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一系列逃生自救的知识,确保孩子们能拥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武强县消防部门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一些现场难以整改的隐患,依法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建议并要求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消除火灾隐患,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图为工作人员在与一培训机构签订消防法律文书。武册 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与一培训机构签订消防法律文书。武册 摄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时消除了一些潜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此类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孩子们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