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受聘河北顺平县中学终身名誉校长

时间:2021年06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顺平县代县长刘玉辉(左)为韩占文院士颁发聘书。 张明月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2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韩占文11日回到母校河北省顺平县中学,受聘担任该校终身名誉校长。

  韩占文,男,1956年出生于顺平县高于铺镇,1980年毕业于顺平中学(原完县中学),1984年毕业于河北大学物理系,1987年在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获硕士学位,1995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出站,2017年11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恒星物理的观测与理论研究。现任国际天文联合会(IAU)恒星演化委员会组委、欧洲《天文天体物理》(A&A)期刊副编辑、中国《天文天体物理研究》(RAA)期刊主编。

韩占文院士为顺平县中学师生作主题讲座。 张明月 摄
韩占文院士为顺平县中学师生作主题讲座。 张明月 摄

  “少年强则国家强。要实现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要从孩子们抓起,从教育抓起。”韩占文称,他将尽自己所能为母校发展和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顺平县代县长刘玉辉表示,聘请韩占文担任顺平中学的名誉校长,不仅能为学校引进更多优质教学资源,极大提升学校的专业实力,还将推动顺平教育实现“质”的飞跃。

  当日,韩占文还为顺平县中学师生带来精彩讲座——《宇宙探秘》,细致讲解了什么是宇宙、怎么研究宇宙、宇宙研究的进展等问题。(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