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涞水携手北京房山促“人才兴县”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 (徐巧明 杨志民 程卫民)“我将把北京学校先进的教学理论带到课堂中,逐步提高教学质量。”1月5日,谈及到北京市房山区良乡第三中学为期两个月的跟岗学习生活时,河北保定涞水县赵各庄镇林清寺中学老师龙鹏如是说。

2020年河北地区干部教师房山区挂职跟岗启动会(资料图)。 杨海艳 摄
2020年河北地区干部教师房山区挂职跟岗启动会(资料图)。 杨海艳 摄

  涞水县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其中制约因素之一便是人才问题。为缓解人才短缺压力,2020年,涞水县人社局主动对接北京房山区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从教体、卫健、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选派了35名专业技术人才到该区交流学习,同时,房山区先后选派了42名专业技术人员到涞水各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合力助推涞水人才兴县战略。

涞水县教师汪菊花在房山区阎村中心校绿城小学四年级上公开课(资料图)。 杨海艳 摄
涞水县教师汪菊花在房山区阎村中心校绿城小学四年级上公开课(资料图)。 杨海艳 摄

  在教体对接方面,涞水县选派小、中、高各学段15名教师分别到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北京房山区第二职业高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中学、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等11所学校进行交流学习。目前,已有13名教师返回工作岗位;在农业对接方面,涞水县农业局5名业务骨干在北京房山区农业农村局植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环境和生产检测站进行为期13个月的专业学习。

  在医疗对接方面,涞水县抽调基层乡镇卫生院15名优秀医护人员到北京燕化医院心血管内科、骨科、康复医学科、妇产科、急诊科、中医科、针灸科等科室进行为期2-13个月的学习。在学习期间,各学员还跟随带教老师出门诊、管理住院病人、参加科室专家级主任查房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