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创新高 河北馆陶春节假期乡村游火爆

时间:2023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王天译 郝立翠)“河北省首家4A级乡村旅游景区,果然很有看头。”27日正值农历正月初六,来自湖北武汉的蔡女士在朋友邀请下,来到馆陶县粮画小镇游玩。

  粮画小镇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乡村”,是河北省首家4A级乡村旅游景区。走进小镇,火红的灯笼、喜庆的中国结,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与其他美丽乡村不同,这里街巷两侧墙壁上装点着一幅幅由粮食创作的图画。

  “粮画就是把经过防腐处理后的五谷杂粮,用特制胶水固定在画板上,一幅画需要用几种甚至数十种粮食,经过粘、贴、拼等十几道程序才能完成。”在小镇粮画体验吧内,负责人张海丽手拿一幅粮画作品介绍,“山水、人物、花鸟等题材都能用粮画来表现,而且作品可以保持几十年不褪色、不脱落。”

  粮画制作体验区吸引了许多游客排起“长龙”。张海丽说,体验区一次可容纳60人,需要分批进入,春节期间,最多时一天接待游客600多人。夜幕降临,各色花灯将粮画小镇装点得流光溢彩,“夜游”同样人气十足。

  不仅是粮画小镇,作为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馆陶县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黄梨小镇、艾草小镇等特色小镇,同样引来如织游客。据统计,春节假期,该县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达到2019年同期的110%和123%,创下新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