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鹿泉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引白鹭来“打卡”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3日电 近一段时间,石家庄市鹿泉区石柏公园内成群的白鹭嬉戏觅食、翩翩起舞,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给这里的景色增添不少生机。这群白鹭或啄食、或休息、或来回飞舞,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成群的白鹭嬉戏觅食。 供图
成群的白鹭嬉戏觅食。 供图

  市民王妍平说,“平时经常领孩子来石柏公园,但这是第一次看见白鹭。这些年,咱们鹿泉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湿地公园建得也越来越美。近距离地接触白鹭,让孩子也有了一种新鲜的认识。咱们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和认识各种鸟类,保护鸟类,希望咱们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

  令市民欣喜的是,今年的白鹭数量比去年增加了很多。

成群的白鹭嬉戏觅食。 供图
成群的白鹭嬉戏觅食。 供图

  市民王占秋说,“我经常到石柏公园来玩儿,偶尔看到白鹭在河边吃鱼虾,去年看见过9只,今年看到的更多,看来鹿泉的环境是相当不错的。”

  据了解,白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地和浅滩里,主要以鱼类、虾类和浅水中的甲壳类动物为食,习惯在树木、灌木丛筑窝。因白鹭对栖息地环境要求较高,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

  近年来,鹿泉区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打造了优美的湿地、水系,也吸引了多种鸟类来此栖息、繁殖。

  石柏公园绿化科科长于瑞涵说,“石柏公园是一个生态保护比较完好的、风景式的园区。近年来,我们经过不断环境整治,环境越来越好,吸引了大量的鸟类来这儿栖息,包括白鹭、鸳鸯、野鸭、大雁等等,种类和数量也是在逐年增多。希望市民朋友们在游玩观赏的同时能不惊扰到它们,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翟磊 刘琛)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