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刷脸就医 河北武安让医保服务走“心”更走“新”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2日电 (王天译 王海波)“过去到医院看病,需要带医保卡,到收费处排队建档、挂号、缴费。现在可以免去这些步骤了,直接刷脸就行,真是方便!”12日上午,在河北省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的张启祥老人说。

  日前,武安市医疗保障局在医保电子全流程扫码就医基础上,率先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武安市广汇医药大厦配备了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授权的“刷脸”设备,实现“刷脸就医”服务。该设备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二维码扫码、3D人脸识别、医保支付、移动支付等多种功能,通过“扫码刷脸”,短短几秒即可完成挂号、诊查、支付等就医服务,很好地满足了就医群众的各类需求,既给群众带来高效的就医体验,也提升了“智慧医保”的适老化水平。

  “开启刷脸就医这项业务之后,老百姓看病就医,非常方便,也非常安全,避免了老百姓医保卡遗失和密码忘记带来的不便,实现了医保支付从实体卡时代、码时代走向刷脸时代。”武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荣说。

  据介绍,下一步,武安市医疗保障局将在全市59家定点医院,176家定点药房,全面开启刷脸支付,真正地使老百姓能够感受到看病就医的方便和安全。(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