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沙河: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服务已列入民生工程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无创产前基因筛查注意事项。 李雪冉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5日电 (张鹏翔 李雪冉)河北省沙河市人民医院15日透露,今年以来,该院为符合条件的孕妇进行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服务。截至目前,该院累计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7928例。此项目已列入2022年度沙河市政府民生工程。

  据介绍,沙河市人民医院产科门诊作为具有产前筛查资质的医疗单位,早在2019年8月1日起,即开展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按照该院产科的服务对象和流程,凡沙河市内建档立卡的孕妇(含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每孕期可免费进行一次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服务。孕妇可持母子健康手册、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件到沙河市人民医院产科门诊进行信息个案登记、检测前咨询、检测申请、血样标本采集等免费筛查服务。

  该院还通过利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进行生物信息分析,从中得到胎儿的遗传信息,还可额外检测到其他染色体异常信息。产科门诊对检测报告进行风险评估,并及时给予孕妇相关临床诊疗及遗传咨询。对筛查结果为高风险及检测失败的孕妇,须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的,可享有补贴费用。另外,孕妇接受免费筛查服务的同时,也可免费接受一次耳聋基因筛查服务。

  截至目前,该院累计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7928例,检出高风险36例;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4892例,检出高风险335例。(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