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截至今年6月底 享受职工医保统筹待遇达46.2万人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7日电 (崔志平 王鹏)“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享受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待遇的人次已达到46.2万。”河北省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红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据介绍,“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在2022年衡水市政府20件民生实事票选中名列第一,经过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的共同努力,衡水市已提前完成任务的落地实施。

  李红说,建立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主要内容,涉及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和技术性强。为积极稳妥推进实施,让全市参保职工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并享受到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该局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狠抓工作落实。

  “衡水市医疗保障局督促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按照方便群众的原则,将所有职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都开通了门诊统筹报销服务,按时完成了医保信息结算系统的改造更新,实现了普通门诊费用的即时结算。”李红称,该局加强对各县市区和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的督导,确保政策及时落地;加大了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医疗保险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的重要意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红表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享受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待遇的人次已达到46.2万人次,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3813.1万元,切实减轻了参保职工门诊就医的费用负担。(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