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安平县医保局:扎实推进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22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医保局结合自身部门职能,以解决民生医疗问题为出发点,扎实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标准大提升”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居民医保实现全覆盖。该局积极协调各乡镇、社区办、税务局、教育局等单位推进2022年度全民参保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落实分包责任、及时解决难点等措施,征缴工作快速推进。截至2022年2月25日,集中征缴期结束。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27.3万人,其中特殊人群0.85万人,职工医疗保险2.6万人,异地参保0.80万人,共计30.7万人,超过去年同期参保水平,圆满完成安平县2022年全民参保工作。

  优化信息平台。该局通过对各定点医药机构的培训、调度和在线指导,积极宣讲直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如慢性病费用网上申报、住院费用无异地结算、职工医保网上申报等便民操作。同时,他们再次调度培训,制作操作视频短片,组织卫生院安排专人学习部署,直连完成定点医疗机构(含村卫生室)279家,定点零售药店29家,定点诊所5家,定点村卫36家,在全市的直连排名中居第一位。

  严查严管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该局严格按照《衡水市进一步加强打击欺诈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衡医保字〔2021〕70号)、《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部)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县域内的定点医保机构进行执法检查,并通过发放宣传页、电子屏播放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刊登医保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方式,加强医药定点对医保基金安全方面的知悉度,守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