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扎根安心的“港湾” 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访以岭药业研究院新药研究中心副院长侯云龙博士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5月17日早晨,一位身穿简单黑色T恤、挺拔帅气的男士从以岭药业高级人才公寓出来,迎着灿烂的阳光,走过“健康桥”,步履匆匆地走进以岭药业“石家庄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大楼……

  他就是在这里工作的侯云龙博士。

  “每天,我都是以这样的节奏开始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的。之前,我是一名从事药理学教学的大学教授,也有过在国际知名科研院所工作的经历。如今,我更喜欢现在的职业——以岭药业研究院新药研究中心的创新药研发人员。”侯云龙开门见山地说。

  侯云龙,哈尔滨人,哈尔滨医科大学药理学博士。曾在国外学习、工作多年,2018年6月来到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新药研究中心副院长,从事创新药物研发,主要关注心脏、呼吸、衰老等方面研究,是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人才。

  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到石家庄、来到以岭?侯云龙说,从企业角度看,以岭药业拥有院士科研团队,人才济济,科研实力雄厚,既鼓励做产品转化,也鼓励做基础科研。在这个企业,搞科研的同时还可以当教师带学生,是一种双重岗位。而从药品研发的大环境来讲,石家庄有着非常好的底蕴,拥有一批知名药企,“这座城市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我觉得选择石家庄是非常正确的,来以岭更是一个更适合我个人发展的选择。”侯云龙说,去年石家庄就生物医药产业提出要“率先突破”、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让他深感振奋,对自己所从事的新药研发工作也更有信心。

  “我们的平台建设已经初具规模,软硬件都不错,项目进展也比较顺利,下一步,我们加把劲儿,争取尽快拿出新产品……”侯云龙召集团队成员沟通项目进展、安排工作时满怀信心地给大家加油“打气”。

  如果说以岭药业为侯云龙提供了一个专心创新研发的平台,那么,石家庄这座城市则给了他安心创业的“港湾”。

  “来到石家庄不久,我就拿到了石家庄市的人才绿卡,就医、出行、银行办理业务方方面面都有绿色通道,有些事不大,但很暖心。”侯云龙说,他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就在前几天,石家庄又推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新政。可以看出来,石家庄这座城市在吸纳人才、关爱人才、尊敬人才上,是动了真格的。比如,对带着技术和项目来石家庄创业的科技领军人才,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这种“真金白银”的支持很有吸引力,相信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到这座令人向往的城市。

  繁忙工作之余,侯云龙热爱运动,经常打打羽毛球、篮球等。 “尽管我的行动半径并不大,但我也能真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它真的是越来越美,越来越有活力。”侯云龙感慨说。

  放眼未来,他坚定地表示会“扎根”企业,专心做好新药研发工作,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添砖加瓦。生活上,他也准备在合适的时候把家人接过来一起生活,共同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侯云龙由衷地表示:“在石家庄发展是我无悔的选择,希望石家庄越来越好,让生活在这里的人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并吸引更多的人才来这里创新、创业,共同把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