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梳理思路 打通脉络 故城县医院在细节上下功夫促发展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5月4日上午,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副书记王凤杰带领院办室、质管办、医务科、财务科、药学部、院感科、审计科、信息科、宣传科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先后参加了综合彩超科和病理科、输血科晨会,深入科室一线,全面分析,专业指导,梳理思路打通脉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晨交班会上,居艳梅一行认真听取了三个科室的交班情况及科室主任对本科室工作安排。王凤杰副书记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当场对交班形式和内容进行点评,对科室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改进的建议,并结合科室实际情况对下一步科室发展提出期望。

  在综合彩超科,居艳梅强调下一步要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主动与临床科室配合,拓展超声新领域,提升疑难重症诊治能力,做好临床医疗的坚强后盾,成为外科医生的“第三只眼”和内科医生的“听诊器”。二要始终秉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精益求精,努力为每位检查的病人,作出准确超声诊断报告,为临床治疗提供严谨可靠依据。三要加强成本核算和控制管理,养成自觉节约一度电、一张纸的良好习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四要严格按照“一人一患一室”的要求,保护患者隐私、降低聚集风险,提高患者就医的舒适度和满意度。五要营造科室学术氛围,建设学习型科室,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上全面发力,实现综合彩超科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在病理科和输血科,居艳梅指出病理科和输血科都是高风险的科室,医疗安全至关重要。她要求,严明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病理、输血医疗质量管理,在技术操作规范、核心医疗制度、临床的沟通核对等环节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医疗安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学习管理,严格执行培养方案,不断提高病理诊断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建立优质高效诊断团队。切实落实病理科生物安全制度和输血管理制度,做好专库管理和个人防护,定期监测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环境。加强医教研协调管理,积极开展科研项目、论文写作、学术讲座等,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促进病理科和输血科可持续发展,为个人素质提高、学科发展进步、医院振兴腾飞而不懈努力。

  作者:牟明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