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秦皇岛:“预住院模式”缓解“住院难”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河北省率先实行预住院管理模式,结合实际情况启动预住院管理模式试点工作。通过采取精选病种和试点科室、设置预住院办理权限、优化完善就医流程、深入临床一对一培训等措施,让符合预住院的秦皇岛本地医保群众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

  据了解,预住院管理模式是指经医生综合评价符合住院指征、病情稳定、意识清楚的患者,由于病房无床位无法住院时,在患者自愿的情况下,为其办理预住院手续,在门诊先进行常规入院检查和必要的专科检查,待床位确定后,安排正式入院,先期产生的入院检查和必要的专科检查费用纳入住院费用中,从而缩短患者住院时间,提高床位周转率。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已在29个科室158个病种实行这种模式,受益患者达289人,实现减少患者住院手术等待时间、缩短平均住院日、减轻患者就医负担等成效,旨在优化诊疗流程,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实现患者、患者家属、医院、医保四方共赢。  通讯员曹建雄摄影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