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省基层医院临床微生物检验技术推广及规范化管理启动会在故城举办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衡水新闻网

  12月20日,河北省县级综合医院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基层医院临床微生物检验技术推广及规范化管理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在故城县医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省卫健委适宜项目推广办公室、河北省临检中心主办,河北省故城县医院承办。来自河北省各县医院检验科主任、衡水市各县检验科主任、故城县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到河北省临检中心主任赵建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检验科时东彦、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温海南、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杨靖、河北省临检中心强翠欣为大家授课。

  当日上午,专家们一到医院便深入到检验中心亲临现场指导,对于检测项目进行了现场操作指导及常见技术问题解答。下午,河北省县级综合医院适宜卫生技术推广项目,基层医院临床微生物检验技术推广及规范化管理启动仪式及培训会召开。故城县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居艳梅对出席会议的省市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及各兄弟单位专家莅临故城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此次县级医院适宜技术推广项目来故城县医院举办,是对医院工作的肯定与信任,不仅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向专家学习的机会。她希望与会人员要增强对项目推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推广与临床应用相结合,确保推广培训项目取得实效。随后河北省临检中心赵建宏主任发表讲话。他说,临床微生物学检测在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本次选择各学科出色的故城县医院,也是希望临床微生物检验技术的推广和规范化管理能够快速的系统的培训和推广。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使微生物检验人员能够为临床控制感染、规范用药提供科学精准依据,让医学检验更好的服务于临床。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医疗服务。

  培训会上,河北省临检中心主任赵建宏以《细菌耐药监测/检测与临床感染诊治》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检验科时东彦以《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及细菌报告单的解读》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温海南以《加强临床与实验室沟通,提升微生物标本采集质量》为题进行专题授课。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杨靖以《厌氧培养技术及全省艰难梭菌感染流行病学监测》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河北省临检中心强翠欣以《CFDSS监测网数据上报纪菌株留取要求》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专家们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与会者享受到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基层适宜卫生技术的推广,促进县级综合医院学科建设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有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故城县医院将以此次适宜技术项目推广为平台,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作者:牟明宏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