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凤凰镇:疫线跃动“志愿红”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你好,请戴好口罩,扫健康码,做好登记。”“你好,请佩戴好口罩,无事不要聚集。”11月14日,在宁晋县孙家庄村入口处,佩戴红袖章的党员志愿者江献国正在耐心对进村人员登记相关信息。

  像江献国这样的志愿者,在凤凰镇各村、各分管社区还有很多,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不顾阴晴雨雪,主动担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返乡人员、小区卡口测温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全镇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做好卡口执勤。卡口执勤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需要24小时盯守,既要做好外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还要开展环境消杀。凤凰镇的志愿者们主动承担重任,特别是近期气温下降,他们更是不畏严寒,日夜坚守,为广大村民建立了一道牢固的钢铁屏障。

  开展防控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群众自我防控意识是关键。为此,凤凰镇广大志愿者利用广播喇叭、音响等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自我防治意识,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罩,让积极参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认真流调摸排。流调是与病毒赛跑,任务量大且繁琐,没有时间点,面对碎片化的信息,甚至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凤凰镇的志愿者不分昼夜,耐心细致做工作,认真、严谨地筛选关键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密接、次密接、次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地等方面进行调查,迅速锁定有效信息。志愿者们表示,每个人每天要打几百个电话,虽然辛苦,但是流调早一分,就可能减少一次病毒的传播,想到这些任何辛苦都是值得的。

  热心服务群众。为及时帮助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凤凰镇志愿者们还化身为“买菜员”“快递员”“送餐员”“买药员”。隔离人员如需采购物资,志愿者也会详细记录居民所需物品,并外出帮忙采购,真正实现隔离人员线上“点单”,志愿者“点对点”配送。同时,志愿者还每天与隔离人员打电话,讲政策、拉家常,开展生活慰问,消除他们的焦虑情绪,让隔离人员真切感受到了关爱,积极主动并安心在家隔离。(李三虎 石志勇)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