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美国侨报网:石家庄中欧班列首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网络新媒体美国侨报网采用:

  中新社石家庄4月29日电 (赵丹媚)29日,一列满载汽车配件、服装鞋帽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鸣笛启程,驶往德国汉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趟班列将通过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成为石家庄首列经该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开辟京津冀地区中欧班列新出境线路,进一步扩充国际陆港运输网络体系。

  “阿拉山口口岸是我国距离欧洲最近的铁路口岸。”石家庄国际陆港国际班列事业部经理李江娜称,相比以往线路,石家国际陆港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的班列运输里程大约缩短1000公里,时效快2天。此外,阿拉山口口岸规模大,换装能力强,提升了班列在口岸的通行效能,为外贸企业提供了更便捷的线路服务。

  该趟班列共搭载100个标准集装箱,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后,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预计16天后抵达德国汉堡,运距10092公里。

  今年以来,作为河北唯一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的核心陆港,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行中欧班列110列,同比增长104%;货运量9.65万吨,同比增长134%;货值22.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成为京津冀地区连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重要枢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