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菲华日报》:京津冀首趟中老(泰)国际班列从石家庄发出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菲华日报》采用:

  中新社石家庄12月22日电 (赵丹媚)自中老铁路12月全线开通运营后,一辆满载轮胎、机械设备、日用品等货物的国际班列22日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启程,将一路向南,通过中老铁路直达老挝首都万象。这是石家庄首条至东盟的国际线路,也是京津冀首趟中老(泰)国际班列。

  据介绍,本趟班列共搭载70个标箱,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全程行使3600多公里,运行时间约7天。今后,中老(泰)国际班列将实现每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

  “石家庄中老(泰)国际班列的开通,是河北乃至京津冀地区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机遇的重要举措。”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运营方、亿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领表示,该班列拓宽了沿线物流流通渠道,将为京津冀更多进出口企业拓展东盟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对比海运方式,中老(泰)国际班列运输可以节省一半以上的运输时间,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河北坤元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芬说。

  作为河北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石家庄国际陆港已开行国际班列196列。中老(泰)国际班列是石家庄国际陆港开通的第9条国际线路,至此初步构建起“连通东西南北、网络覆盖全球”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