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联合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封关验收

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大兴机场综保区大门。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以下稿件被泰国《星暹日报》、台湾《联合报》采用:

  中新网廊坊12月20日电 (记者 宋敏涛 徐婧)20日,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跨省级行政区划的综合保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封关验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11月获国务院批复,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分为机场红线内口岸功能区和临空经济区内保税功能区两个区块。其中,一期封关验收围网内面积1.895平方公里。

  20日上午,在封关验收现场,一辆大型集装箱车辆驶入指定海关通道后,智能卡口系统迅速识别车牌号,道杆自动抬起,车辆快速通过卡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具备一系列“智慧赋能”高科技设施,实现了“智能卡口实现秒级验放,智慧查验助推通关,智慧仓储库尽其用”。

  据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贾东介绍,封关运营后,综合保税区将依托区港一体化,探索建立首个“一个系统、一次理货、一次查验、一次提离”的高效通关监管模式,积极研究和争取更多的创新政策和改革举措落地,为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将定位东北亚地区连接全球的资源要素配置中心,聚焦国际贸易与供应链管理、航空产业、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兴产业服务等产业发展,构建“4+N”复合产业体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耿少林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封关验收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通关效率,打造全国首屈一指的综合保税区,成为未来拉动京津冀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截至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保区(一期)保税功能区产业用地共计13宗,京冀两地已联合制定企业入区标准,开展招商工作,已签约入驻新加坡南洋投资跨境电商项目、上药华北国际供应链中心等6个项目。目前,口岸作业区已经建成BCS国际货站库、南航国际货站库和东航国际货站库等设施。(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