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世界日报》: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开幕 形成中外成果项目105个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稿件被菲律宾《世界日报》《联合日报》采用:

  中新社保定10月20日电 (记者 吕子豪)被誉为全球物流人“紫色盛典”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20日在河北省保定市开幕。大会期间,共形成中外成果项目105个,总投资1370.2亿元(人民币,下同)。

  本届大会以“助力双循环、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外物流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及部分国家驻华使节等近400人“线上线下”参会。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称,当前,全球供应链和物流业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2020年,中国社会物流总额达300.1万亿元,同比增长0.7%。虽然中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速减缓,但物流业呈现出较强的发展韧性。2021年1月至8月,中国全社会物流总额205.2万亿元,延续前期恢复增长态势,物流业规模和质量均高于疫情前水平。

  胡亚东表示,推动物流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已成为物流业提质降本增效的必然选择。互联互通、协同共享,正在重塑中国物流发展新格局。物流业国际间的开放合作,正日益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现场,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主席拿督瑞德扎克·马列克通过视频发表了致辞。

  据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介绍,河北所处的京津冀地区是中国商贸物流最活跃、最集中的区域之一。近年来,该省立足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功能定位,完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加快物流园区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目前,河北拥有6个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物流业已发展成为该省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大会期间,河北省物流企业积极与国内外客商广泛对接,深入洽谈,共形成中外成果项目105个,涉及跨境电商平台、“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城市配送物流中心等,总投资1370.2亿元。其中,与境外合作项目18个,利用境外资金138.32亿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