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出新招 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稳岗位”“促就业”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4日电 (宋敏涛 王巍)4日,从廊坊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局近日联合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开展“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选取19家优质社会组织,涵盖医疗、教育、养老等多个行业,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直播间浏览量达41000余人次,投递简历1500余份。

图为廊坊市民政局“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现场。 作者 廊坊市民政局供图
图为廊坊市民政局“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现场。  廊坊市民政局供图

  据悉,此次“云招聘”从“线下”搬到“线上”、“现场”搬到“云端”,以直播形式推介岗位,搭建社会组织就业岗位与求职者双向选择平台,帮助实现人岗对接,促进高质量就业,进一步解决“求职难”“用工荒”问题。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化身主播,主动将招聘的主战场转战直播平台,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精准对接。

  今年以来,廊坊市民政局坚持“稳”“促”并举,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担负起助力大学生等群体就业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各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合理开发专兼职就业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百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图为廊坊市民政局“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现场。 廊坊市民政局供图
图为廊坊市民政局“招贤纳士,职等你来”直播带岗活动现场。  廊坊市民政局供图

  据介绍,廊坊市民政局建立良好沟通协调机制,联合教育、人社等部门明确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就业培训等工作重点,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和会员多、影响力大的社会组织参加,发动社会组织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就业渠道,明确各行业协会、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以及业务范围涉及扶贫济困、大学生就业领域的社会组织、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引导会员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了解,廊坊市民政局还组织开展了廊坊市社会组织领域2022年度金秋招聘月活动,多批次组织小型化、点对点、错峰式专场招聘,多渠道为重点企业招聘用工提供专项服务和支持。活动开展以来,吸引全市118家社会组织参与“直播带岗”活动,浏览量达24万人次,2.4万人发布求职需求,达成就业意向3778人。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全力动员社会组织、广大企业积极参与稳岗促就业工作,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力求职者通过平台找到称心满意的工作,为促进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廊坊市民政局副局长王东红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